嗨大家好,我是哈哈,後面的朋友~你們好嗎)))

平常在TKB家教王blog呢,其實我是很低調很少現身的,

我擔任的是把歡歡的糗事公佈,還有張羅每週吃喝食物的角色(無誤)!

所以基本上吃喝文的照片都是我照的(所以才都沒有我出現啦^^)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

在當學習管理師老師這些輔導學生的角色之餘,最近又再度當了學生

因為我參加了--PMP國際專案管理師證照考試

(由PMI, Project Management Institute, Inc. 國際專案管理學會所發佈www.pmi.org)

考試內容多如牛毛啊~包括專案管理的九大知識領域,五大流程,42個子流程....一堆新名詞...

 DSC01581.JPG

總之就是很像期末考前要抱‧佛‧腳‧卻永遠念不完而且很可能會被當‧掉‧的那種科目。

重點是,除了補習費以外,交給 PMI的報名費貴鬆鬆啊!(折合台幣約$18,000)考不過真的是虧很大!

 

在六月補習課程開始的時候,TKB家教王也有很多活動,

我一週工作六天,第七天就是去上一整天的課,連續七週,

所以常常因為太累太忙不知不覺翹掉了一半的課...(噓~好孩子不要學喔!)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第一堂小組取了小隊名小隊呼,還有最後一堂總複習聽到好多沒聽過的名詞..

 

而這個班又一直營造出一定要跟全班同學一‧起‧考‧上的氣氛,

當課程結束,其他同學也一一考上,恭賀捷報不斷地塞滿我的信箱,好像全班只剩我是超過一個月還沒考的..

原本想依自己的步調來念書的我,壓力也....

(我根本就還沒開始念啊!!!!每次參加讀書會大家討論的東西我沒一樣聽得懂啊!!!)

最後一封我有打開的小組同學信裡寫著,等哈哈考完大家一起出來慶功吧!

..................

(不要再逼我啦!!!!!)

 

接著我費盡了心思依照報名指導手冊一頁頁地在國外網站操作報名,

(相信我,這真的不會比考試簡單,複雜到一個需要聘請TKB家教老師的程度!)

 終於訂好在2010/8/2(一)下午12:30考試。

DSC01565.JPG 

於是我在考前請了週四~週日幾天假閉關念書(辛苦我們家的歡歡SB眾實習生們這幾天自立自強了),

依照我個人身為學習管理師擅長幫學生安排進度的專長,我也為自己的閉關安排了一些進度。

 

閉關開始!LET'S GO!

課程內容大致可分為<12個單元>

DSC01584.JPG 

週四,念完<1~3單元>,也在補習網站上做完小測驗,晚上還參加了固定的打羽球活動。

 DSC01216.JPG

週五,比昨天還早開始,念了半天只念完<第4單元>....晚上去看了之前就買好票的陳綺貞夏日演唱會

 DSC01531.JPG

週六,不行了,要趕進度,念完<5~8單元>

但坐在椅子上十幾個小時,屁股差不多要炸開了,好像快要椎間盤突出了。

 DSC01590.jpg

週日,最後一天,慘了!念完<9~12單元>以後已經天黑了,

還有總複習跟網站上的100題200題模考(及格60,據說模考要是沒有70分上考場很危險)。

當我做完100題模考(71分,但有14題用猜的..要是都猜錯就慘了..)已經晚上12點,

好累....想睡一下但根本睡不熟,

因為報名費$18,000該不會就這樣泡湯了吧的念頭,時時都把自己嚇醒!

屁股越來越痛也讓我或坐或臥或趴地念...(真的是痛到好想哭又念不完好煩...考聯考也沒這麼累啊...)

DSC01593.JPG  

半夜2:10我開始寫線上200題模考,花了三個小時,寫到眼神都模糊渙散了...(71.8分好像還在危險邊緣...)

5:30我開始規劃12:30考試前最後行程,

DSC01585.jpg  

花兩個小時看完總複習,再花兩個小時把200題再寫一次,

一整夜沒睡,還超餓的,但緊張得一點都吃不下還是硬塞了兩口麵包,就準備出發。

 

我拖著一夜沒睡的身軀,穿著短褲拖鞋,頂著四天閉關在家的素顏落腮鬍(?)就去考試了。

一進考場,有四個小時可以對著電腦考試,

我用筆頂著太陽穴,一題一題地想,也坐在裡面足足三個小時才檢查完所有答案...

在電腦上交卷以後,跳出一個畫面,用英文寫著一段文字........

我用充滿眼屎的模糊目光用力地讀著它...好像..好像是在說..

CONGRADURATIONS ooxxooxxooxxooxxooxxooxxPASSxooxxxooxxoxxooxxooxxo

已經無法思考的我重覆確認了幾個關鍵字..CONGRADURATIONS..是恭喜什麼..PASS..是過了的意思嗎??

什麼?!?!什麼??!?!我考過了!!!!

我考過了耶.....(而且冷靜下來看了一下,好像比我模考考得好很多是怎麼回事?!)

 DSC01566.jpg

雖然考完的我很想大叫:我解脫啦!!!

但因為太過疲倦,只用了最後一點力氣去超市買了一大堆食‧物‧放到機車踏板都放不進腳之後回家就睡著了。

 

再次醒來已經是早上六點,也要結束閉關生活,準備上班了!!

 

這次的經驗,讓我再次重回學生身份,體會到同學們準備考試有多麼辛苦,

也多麼地需要其他人默默地支持(請不要太用力加油會有壓力的...)

也很需要考完以後有可以一起開心分享的人呀!

如果你是考生本人,請你也一起加油;如果你身邊有考生,請支持他吧!

天下無難「試」,只怕有心人啊!

 我三十歲都能用四天把這麼多書念完,你們怕什麼啊!

考生們!衝吧!!  

本篇同步發表於http://tkbtutor.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