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希望在明天 蔡幸娟
 
你可知道希望在明天 明天並非路萬千
只要過了今夜 它就到眼前 和你會重相見
你還是展開笑臉 等候明天見 你的面
再告訴你一個好消息
你的希望在明天
  
世界上有很多工作就算被罵了、被懲罰了,
心裡還是可以偷偷地把責任推給別人,
我工作不效率是因為上個流程的人總是拖太久,是因為老闆的指示總是反反覆覆讓我無所適從。
 
我的工作就是將大腦產出完整地呈現。
他們只是將我們的腦袋赤裸裸地放在天平的兩端,然後說出斤兩的差異。
我能怪的,只有異常不優秀的我自己。
同時必須像拉緊的弦一般用盡所有力氣逼迫自己不要自暴自棄,其實我多麼、多麼地想。
我的工作熱忱像是魚鱗般唰唰唰地被刀背刮去,
現在翻了個面,也許另一面的魚鱗也快要不保,
即使我的小小心臟仍會繼續跳動,直到剩下魚骨為止。
 
公司不是學校,「我肯做肯學!」並不是能存活的要件,
沒有人會因此認同你的潛力。
套句Nielsen面試官說的:每個年輕人都這麼說。
我能依存的只剩下沒有人記得只有我豎直耳朵聽見的小小認同在心中轉化而成的殘餘價值,
如此茍活著,
在這個殘酷制度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