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蛋佬的棉襖
作詞:十一郎 / 作曲:張宇

他無依無靠 住在街的轉角 大家都叫他蛋佬
他有件棉襖 怎麼也不肯丟掉 說是娘留給他的寶
他常常懊惱 年輕不懂學好 直怪娘總是嘮叨
這些年都靠棉襖裡那塊金條 賣蛋也好過乞討

他一心只想等到團圓來到 讓回家的心願了
不管現在過的好不好 錢得存到給娘能富貴終老
後來聽說蛋佬的娘死的早 人葬在那裡找不到
蛋佬恨自己沒能回報 夜夜狂嘯 成了午夜淒厲的調

他無依無靠 住在街的轉角 那扇門再也沒人敢敲
他那件棉襖 四季都不肯脫掉 說是娘留給他的寶
--------------------------

我相信 當我做錯事的時候
總是會有報應的
這幾天 不只一次被紙劃破手指 腳背腳跟滿是傷
前天回家的路上突然大雨
我的傘總是很小 總是沒帶外套 公車總是得等很久 上一班過站未停
除了眼框以外 全身濕透
好不容易等到公車的冷氣 吹得我縮緊肩膀
今天晚上和同學道別之後
突然的大雨再度警告我沒有退路
磨破的腳後跟 依然很小的傘 依然沒有外套 公車還是得等很久
米色的褲管沾滿了沙 新高跟鞋裡的雨水 大概比新郎手中的那一杯還滿
市政府前台灣時間晚上十點二十三分 路上只有我的傘影 和路燈自己的
就在我假裝檢討自己罪過的時候 綠色公車漸漸變大
我這一生遇過最感動人的司機把車停在我只要收起傘跨一步就能走進車裡的位置

不知道放空了多久 在下車的時候
我用疲憊的空殼硬是組織了”謝謝”兩個字
儘管他感受不到此刻他每天一如往常的工作解救了一個即將失焦的罪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